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4-01-20 11:39:32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镇雄县认真学习推广升级版“孟连经验”,按照“8433”的要求,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明确“八有”服务目标。按照有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服务核心、有本领过硬的党员服务队伍、有持续稳定的服务保障、有功能实用的服务阵地、有高效快捷的服务体系、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服务机制、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的“八有”创建目标,夯实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基础。

构建“四级”服务体系。积极争取上级立项支持,多方筹措资金,分批分期对31个亟需新建或改扩建的村级活动场所进行修缮;继续开展“双百双千”创建活动,责成全县180个城镇基层党组织在党员人数超过10人的村民组建设党员活动室,构建县、乡、村、组四级服务体系。

完善“三联”服务机制。运用网络技术,建设县、乡、村、组四级综合服务平台,与县政务办公平台实现对接,通过电脑屏、电视屏、手机屏“三屏互动”;建立县、乡、村、组四级党员干部党建责任区,组建党员服务队伍,开展“班户联建”;建立县乡村组四级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抓党建,亲自召集联席会议,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强化落实服务群众项目化、集成化、网络化“三化”要求。

落实“三化”服务要求。突破单一的按行政体制设置党组织的模式,推行城乡基层党组织联建、先进后进党组织联建、经济强弱村党组织联建、村企党组织联建等模式,在符合条件的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以及集贸市场、商务楼宇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地方建立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整合服务资源,联合构建服务平台,制定落实民情信息收集、按需服务、服务承诺、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等工作机制,加大构建组织联建、服务联办、制度联创的“三联”服务机制工作力度。

全县基层堡垒得到不断巩固,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人才支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