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县交警大队“四措施”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13-12-13 15:25:34     来源:彝良县委“四群”教育办公室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树立良好交警形象,彝良县交警大队以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全面服务群众为宗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

强化为民宗旨意识。大队结合公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努力推进和谐警民关系,进一步强化民警为民服务意识。大队每季度对全体民警开展一次宗旨教育的培训,教育民警在工作中做到“三懂、三会”,即:懂群众心理、懂群众困难、懂沟通技巧,会化解矛盾、会调处纠纷、会宣传发动。积极落实便民服务举措,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坚持每周总结梳理,促使民警及工作人员规范一言一行,进一步改善执法形象,融洽警民关系。

完善为民服务措施。大队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制定、实施各项便民举措。在事故和业务服务窗口设置服务指示导向牌、咨询服务台、等候区,方便群众快速办事需要。同时在大厅醒目处设置意见箱,由专人定期开箱对群众意见进行整理、归纳、汇总,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

优化为民执法环境。大队从“硬环境”和“软环境”两个方面入手,创造舒适宽松的执法环境。大队对事故及违法处理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制作公示流程板,详细告知前来办理事项群众须携带的材料、证明,提醒群众缺漏事项,避免出现群众往返奔波的情况,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一次路,少等一分钟。”同时从服务态度入手,以微笑服务打造良好窗口形象,大队窗口民警在处理违法和接待事故当事人的工作中,做到有问必有答、态度和蔼、服务周到,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温馨,最大限度的和谐融洽警民关系。保持接待环境干净、办公秩序井然有序,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创造整洁的环境。

强化为民创新服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队从点滴小事做起,创新实施一系列便民、利民的温馨举措。在每台警车内配备了便民药箱、千斤顶、牵引钢丝绳等物品和工具,以备群众应急之需。同时,结合当前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地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提升警民关系和谐建设,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