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县:法律援助工作又推新举措
发布日期:2013-06-20 08:59:40     来源:昭通市司法局

为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切实解决群众打官司难问题,在继续执行已有法律援助政策的基础上,大关县再增三条利民措施,力争实现法律援助“应援尽援”。
一是放宽法律援助经济困难审查标准。将城镇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放宽至最低生活保障线2倍执行;农村按上年度农村人均收入的一半执行。二是对两类特殊事项不再审查经济困难,一律提供援助。一类是针对农民工、残疾人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劳动保障、社会保险、工伤损害赔偿和人身损害赔偿的;二类是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受侵害的,以及病残复员退伍军人、荣立军功者及烈士的父母、配偶、子女请求维护合法权益的。三是扩大法律援助范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