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鲁甸县龙树镇“四群”教育活动让农民得实惠
发布日期:2013-05-08 10:27:29     来源:鲁甸县委“四群”教育办公室

在“四群”教育活动中,龙树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促农业产业发展来推进全镇各项工作,一系列惠农政策得到有效落实。党委、政府充分结合地方实际,进一步加大对畜禽产业升级的资金扶持力度,让农民能从畜禽养殖中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极大地刺激了农户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特色产业、加工业的积极性。让“四群”教育落到实处,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活动开展的成果。

提供政策优惠。为发展壮大畜禽养殖大户,采取招商引资拓宽发展渠道、领导挂钩提供行政保障、协调贴息贷款解决资金困难等方式。

强化技术服务。建立长效机制,机动运作,挂户服务、技术培训、防疫到户,向养殖户传授畜牧实用技术和新技术,努力提高畜牧科技含量,提高养殖效益,增加农民收入。采取借母还仔、寄养、赊借仔猪、订单四种模式。既扩大了养殖规模又实现了产,供、销一条龙,促进畜牧业的健康发展。

建立循环经济。探索资源的循环利用,既降低了成本,又实现了种、养健康协调发展。镇党委、政府还在零散养殖的基础上通过“四项措施”逐步建立“养殖合作社+养殖小区+养殖协会+种植协会+销售加工一体模式”,进一步壮大专业化生产队伍,拓宽销售渠道,在开拓市场、金融贷款等方面实现高效运作,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畜禽养殖。

到目前,全镇拥有300头以上的养猪大户5户,2000只羊以上的养殖大户2户,30吨以上火腿加工2户,5000只土鸡以上养殖户1户。2012年,生猪存栏33600头,出栏20300头;牛4709头,出栏2200头;羊6714只,出栏4000只;禽类45137羽,出栏28800羽,畜牧总产值4500万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