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县洛旺乡:实招实劲学“插甸”真情真心践“四群”
发布日期:2012-08-30 11:59:00     来源:彝良县洛旺乡


8月27日,全省深化“四群”教育推广“插甸经验”视频会召开,洛旺乡4个播放点进行播放,在家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有关站所主要负责人、乡 “四群”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大学生村官、各村党总支书记及部分党员群众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大家围绕如何学习“插甸经验”、如何落实“插甸经验”、如何推广“插甸经验”,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纷纷谈体会、说想法,踊跃发言,群情激昂,现场掀起了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小高潮。
乡党委副书记冯理春说:学习“插甸经验”,就是要按照“上行下效,求实、务实、抓落实”的要求,树牢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落实到位。一是要把“四群”教育推向深入,进一步推行民情恳谈,抓好“四群”教育示范点创建工作。各住村包组联户干部要结合开展新农合、新农保、秋冬农业等工作与农户一对一打交道、面对面做交流的机会,深入开展民情恳谈,切实掌握社情民意,使我们的工作解决群众的诉求,我们的政策得到群众的支持,我们的态度贴近群众的感情,切切实实把群众的事办好。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力宣传,树立榜样,带头示范,助推“四群”教育深入开展。二是要“雁过有声,雪化有痕”,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四群”教育工作资料整理归档工作。要及时完善上报“四群”教育全覆盖电子台账和表册,做好整理归档,有案可查。各干部在工作开展中要认真记录工作痕迹,写下工作心得,形成原汁原味充满洛旺气息的“四群”教育民情恳谈记录、民情走访日记、民情调研报告。做好图片资料的收集、分类、保存,继续做好“四群”教育图片宣传专栏,强化“四群”教育宣传力度,把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和基层组织建设向深里推,往实里做。
中厂村常务书记唐洪元说:任全乡最大的行政村党总支常务书记,自己倍感担子重、压力大。在接下来的驻村工作中,一定要多学“插甸经验”、学好“插甸经验”,结合中厂村情实际用好“插甸经验”。指导中厂村党总支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找出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争先晋位整改提高,实现党总支分类定级“一般”到“较好”的突破。真心联系群众,真情恳谈群众,真切帮助群众,找准发展思路,整合各方资源,打造示范产业,带动群众致富。
树草村党总支书记杨启发说:观看了“插甸经验”纪录片后,我被深深的感动了。“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总支就是带领群众致富的火车头,车头出了问题,群众的发展就慢了,心就散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就弱了。“插甸经验”告诉我,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一定要带领班子谋发展,心系群众做实事。村党员干部要扎实学好“插甸经验”、宣传好“插甸经验”,做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坚强火车头。
联合村大学生村官蒋德润说:“四群”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我和乡村干部一道,进村组,访民情,进到群众的屋子里,坐在群众的板凳上,聆听他们的心声,收获心中的感动。群众的愿望是那样的朴素,群众的感情又是那样的真挚,些许的付出都会得到他们双份的感激。他们对我们怀着一种质朴的期待,在心与心的交流之后。“插甸经验”启示我,大学生村官在“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工作中,既要发挥个体的优势,做好自己的事情,又要突出团队的作用,彰显集体的力量。我将和其他的大学生村官一起,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插甸经验”,把个人的力量和集体的力量结合起来,切实践行“四群”教育,用真情真心实招实劲服务我们的父老乡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学习借鉴推广“插甸经验”,以新的思路谋求发展,以新的突破促进改革,以新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努力为老百姓做更多好事、办更多实事、解更多难题,以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和基层组织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