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委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学习“插甸经验”
发布日期:2012-07-19 11:35:06     来源:中共镇雄县委组织部


7月17日,镇雄县召开学习“插甸经验”动员部署视频会。镇雄县委书记冯学兰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好“插甸经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求实务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县委副书记王华国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祥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楚英出席会议。
在客观总结镇雄县“四群”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年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后,冯学兰指出,学习“插甸经验”,就是要贯彻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维佳6月19日在全省“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现场推进会上的指示精神,按照 “上行下效,求实、务实、抓落实”的要求,树牢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学习“插甸经验”,关键在学。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每月集中学习日等方式,确保学习活动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中实现全覆盖。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并把握“插甸经验”的精神实质,结合县委“123456”发展思路,自觉增强抓好工作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做好群众工作的思想认识,确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对照“插甸经验”,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自觉从思想认识、工作方式、载体创新、执行情况等方面,认真查找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基层组织建设、跨越发展先锋行动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步工作思路,切实做好查缺补漏和改进工作,着力提高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学习“插甸经验”,重点在用。各级党组织要力戒形式主义,要结合对“插甸经验”的学习,注重工作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学习、锤炼本领、砥砺品质,树立求实务实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抓好“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统筹推进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三深入、四联户”活动,积极开展民情走访,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健全完善民情民意收集反馈机制,真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和谐发展、发展打牢坚实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要结合调查摸底分类定级情况,找准定位、理清思路、落实措施,把各项整改提高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工作结合,使“插甸经验”在镇雄升华为“镇雄特色”,使党建工作由“虚”变“实”,在扶贫攻坚、工业发展、城镇建设、征地拆迁、改善民生、矛盾化解等重点工作重要任务中奋发有为、讲求实效,竭力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抓经济、抓党建就是抓稳定的理念,真正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与党建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推进,着力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对照“插甸经验”,深入开展检查整改,同时要通过健全直接联系群众网络、选派好社区建设工作队员、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健全完善为民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共驻共建等活动,切实做好社区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
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乌峰镇、赤水源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委员,乌峰镇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县直党政部门、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及村(社区)支书、主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