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新农村指导员日记:新“吃拿卡要”
发布日期:2012-05-04 11:01:46     来源:大关县高桥乡党政办

2012年5月2日,天气:阴
书记说,新场村营盘沟“一事一议”村组公路修通了,村上准备了些便饭庆祝通路,在家的相关人员都去吧,于是,来到了新场村。到现场看了新修的村组公路后,便来到了村民小组长家里,大家一边畅谈修路时的工作趣事,一边跟老百姓拉家常。来到高桥工作2年,下乡经常在老百姓家讨便饭,但像今天这样同乐的日子毕竟是少数。作为土生土长的大关人,我知道山里资源很丰富,核桃、天麻、黄柏、杜仲、蕨苔、刺老苞这些在城里算是稀奇的山果、药材、山珍只要卖到城里就能赚大价钱,道理大家都懂,可就是因为交通不便运输成本太高无法因此增收,守着香饽饽却无法享用。
去年,乡上积极争取了“一事一议”项目投入修建新场村营盘沟村组公路,解决营盘沟附近6个村民小组120户600余人的出行难问题。要想富,先修路,像这样的公路在高桥近两年就修建了18条,全长约60公里,为农民增收提供了基础设施保障。路通了,山货可以便捷的运到集镇贩卖获利,生活即将因此而发生巨大的变化,老百姓心里的高兴可以从他们的表情上看出来。席间,唱的,跳的,敬酒的,大家都乐在其中,我想,过年也不过这样了吧。
身处这样的环境,让我想起为了修这些路,乡村干部日晒雨淋汗流浃背的情景,想起老百姓在施工期间送茶送水送干粮的情景,想起中央电视台经常经常播的那句话:“我脚下沾有多少泥土,我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确实,作为一个身处一线的乡村干部,如果成天嘴里都喊着我们要抓好“四群”教育,要搞好“万名党员进农家,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等等口号,却坐在办公室,喝着茶,上着网就过一天,不下来转转,你如何能知道这些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的乐趣。
今天,我们跟群众在这里同吃,同乐,本觉得不好,想起“吃、拿、卡、要”四个字,我们共产党讲究辩证的看待问题,这四个字除了说我们在工作中的不好,应该还有另外一种解释,那就是:“吃”的是改变百姓生活的庆功宴,“拿”的是改善民生的大主意,“卡”的是各项建设中的质量关,“要”的是老百姓对党、对政府工作的信任、认可,我想,在工作中能做到这些,便已足够。
付出,总有回报,当辛苦工作后换来的是百姓竖起大拇指的称赞,这称赞不是县级的,也不是市级的,但是是来自最广大基层的,是老百姓对一级党委、政府工作的认同,在我看来,这种荣耀是无尚的,正应了那句话: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比任何表彰都显得珍贵。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