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威信县高田乡新农村指导员工作显成效
发布日期:2012-05-04 09:37:00     来源:威信县高田乡
3月以来,派驻威信县高田乡的13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进驻8个村后,认真按照“六大员”和“四群”教育活动的要求,坚持“三深入”,积极开展“三进三同”活动,坚持在一线调查研究、在一线帮扶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重调研,找法子,理清村级发展思路。全县新农村工作队员会议后,高田乡新农村指导员奔赴各村,结合乡党委、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参加村级办公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深入各村民小组开展“三进三同”活动。市工信委驻坡上村指导员通过走访调研,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协助村“两委”理清了全年工作重点,并完善相关工作措施。
二、强指导,重帮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各新农村指导员充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心系基层,服务农村”活动。县农业局驻凤阳村指导员陶剑、黄青松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技术优势,悉心向群众宣传种植、养殖技术,两个月来,走访了凤阳村21个村民小组196户群众,发放种植、养殖技术资料500余份,召开培训会议3场,培训100余人次,帮助125户困难群众解决“两杂”良种500斤,协助完成规划实施地膜覆盖样板130亩。
三、找项目,求资金,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各新农村指导员以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为载体,在工作上,从群众最“盼”、最“难”、最“怨”的事情做起,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两个月来,各新农村指导员力所能及地为驻村群众办实事、好事。乡党委驻钨城村指导员积极组织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准备,修建元子坝村民小组公路,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驻鱼井村指导员积极协助大坡上村民完成人饮安全工程建设,解决31户127人饮水安全问题。县信用联社驻钨城村指导员通过走访,了解到大元子村民小组群众盼望修建黄泥榜民用桥后,积极争取单位领导支持,解决修建资金6万元。
四、抓基层,打基础,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各驻村指导员与村“两委”一道共同研究党员发展工作,积极推进“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组织集中收看农村实用技术、党的建设等专题片,协助村“两委”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党员“设岗定责”,“结对帮扶”、“四评四亮”、“分类定级”等工作,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据了解,该乡新农村指导员目前已走访729户2182人,召开群众会21场次,出宣传专栏17期,结成帮扶对子130对,记民情日记94篇,完成驻村工作计划8个,调处矛盾纠纷22起,新修公路0.5公里,栽插枊树2000余株,完成项目申报材料2个,涉及资金2余万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