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县马楠乡工作队强化工作措施出成效
发布日期:2012-04-06 08:56:13     来源:永善县委新农队办
永善县马楠乡新农村建设工作队驻村以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确保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早安排,早部署。工作队入驻各村后,积极与乡党委政府和村支书召开新农村建设工作交底会,向各住村指导员介绍各村基本情况,提出新农村建设工作思路及措施,使工作队和乡党委政府、各村“两委”之间进一步加深了解和交流,明确全年新农村建设目标任务。
二是定制度,强措施。工作队结合实际,切实制定驻村工作职责、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工作制度,规范工作队员的工作、学习、生活纪律,用制度保证工作的落实。
三是搞调研,摸情况。各指导员深入村、组开展入户调查和民情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制约因素。收集群众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顺利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打好基础。
四是拟计划,明目标。按照省、市、县委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结合马楠乡实际,与马楠乡党委、政府一道研究制定了《2012年马楠乡新农村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切实指导驻村工作的开展,为驻村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五是解民忧,帮民困。各新农村指导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各尽所能,积极与派出单位和有关部门单位协调,争取项目和资金解决各村的实际困难,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六是保稳定,促和谐。驻村指导员积极帮助化解和妥善处理各类社会矛盾,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和矛盾进行全面排查,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矛盾化解工作,理顺情绪,解决问题,严防激化矛盾、引发事端。
截止目前, 马楠乡工作队帮助争取了坪厂村4000亩用材林建设项目;为虹口村落实了办公经费,并购置了办公设备;争取7000元资金购买水管解决兴隆村部分群众饮水困难;争取6000元资金为冷水村两委购买电脑1台;争取资金100万元帮助马楠解决集镇排污管460米。工作队员共走访农户近400户(次),撰写民情日记30余篇,撰写调研报告10篇,联系和结对贫困户39户,帮助建立制度11个,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6件,解决疑难问题和矛盾纠纷2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