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县太平乡:民情恳谈促和谐 走进群众心贴心
发布日期:2012-04-06 08:48:04     来源:水富县太平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四群”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拓展干部联系群众的途径,丰富干部服务基层和群众的内容,畅通基层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开创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新局面。水富县太平乡党委书记带领林业,计生、财政、科技、农技、畜牧、扶贫办、新农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挂钩联系点太平村烂池党支部,召开民情恳谈会,面对面听群众诉求。进村入户调查民情,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太平村“两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基层组织负责人、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民情恳谈会。
太平村党总支书记介绍了当前“四群”教育工作的本质和意义,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活动情况;向群众介绍了烂池党支部片区的所有挂钩领导人员。挂钩干部与烂池片区的部分群众结为亲戚,与群众相互走动,深入到自己亲戚家中调研联系群众,记录民情日记,收集和反映民情事项,帮助群众发展经济,脱贫致富,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困难,达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把四群教育工作推向深入,真正起到密切干群关系的效果,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民情恳谈会上,很多群众谈了这些年在党的好政策下的切身感受。群众丁正书说:首先感谢党的好政策使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好生活,特别是创先争优、“十万党员进农家,万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的开展,使我们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享受了上帝的待遇,今天的“四群”教育,目的也是让我们斩断穷根,栽上富种,改变我们的落后思想,早日奔上致富道路,我非常开心,也坚决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片区书记罗顺贵用自己的经历诉说今天的好日子,她说,党委政府引进葡萄老板连片种植葡萄,自己将土地租出去后,腾出劳力让儿子,媳妇都到外面打工挣钱,每年寄回家几万元,老婆50多岁了,不能到外面打工就在葡萄老板地里打工,这样不但领了地租,一年下来还挣了9600元工钱。今天我们过的生活比以前的地主还好,我们能有今天的好生活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更要感谢各位好领导,如果没有好的领导,光有好政策我们同样不能过上好日子。
大家畅所欲言,你一言我一语地畅谈感受,诉说心声,提出各类问题和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发展愿望等等。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乡领导都一一作了回答,现场共接待群众提问30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条,已全部办结,对于群众反映的一般问题,只要是符合国家方针政策的,当场予以解决;对于情况比较复杂的,处理难度较大的问题,不可能立刻解决的,工作人员逐一做了记录,将通过和各部门沟通,深入地了解了后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以“信访转办单”的形式落实包抓领导负责,规定期限进行处理。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恳谈会,他们和干部之间增进了了解,使政府能更直接地倾听居民的心声,搭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沟通的平台,使他们很受鼓舞,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心中充满期待。
自2011年11月以来,太平乡已召开民情恳谈会12次,组织了150人次的乡领导和干部参加民情恳谈会,共有1500多人次的群众参加,接受吸纳群众的意见建议24条,当场解决群众提问15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5起,并件件得到了落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