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威信县高田司法所“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四群”教育
发布日期:2012-04-06 08:40:45     来源:威信县高田司法所

2012年3月以来,威信县司法局高田司法所认真抓好“四个结合”,扎实推进“四群”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一是把开展“四群”教育与法制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围绕当前农村正在开展的春耕备耕生产工作,高田司法所深入到村组,认真地开展“四群” 教育活动,了解社情民意,做好民情登记,抓信访及综治维稳工作,加大对《种子法》、《土地管理法》、《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有力的配合了当前农村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的开展。
二是把开展“四群”教育与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结合起来。共组织排查调处矛盾纠纷3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4件,防止群体性上访2件13人,回访纠纷当事人10户,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三是把开展“四群”教育与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结合起来。对辖区的4名社区矫正对象、46名刑释解教人员进行了入户走访教育,延伸帮教、结对帮教、分类帮教、跟踪帮教,巩固刑释解教人员教育改造成果,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四是开展“四群”教育与推进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作用,进一步深化“法律援助便民服务”主题活动,落实便民措施,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件,为弱势群体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服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