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建立“四群”教育长效机制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发布日期:2012-04-05 11:41:43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为认真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有关要求,镇雄县始终保持高位启动、强势推进的态势,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这一主题,以建立“四群”教育长效机制为抓手,推动领导干部到一线去抓基层组织建设,到一线去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让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一线得到增强,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体制机制在一线得到完善,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取得实效。
建立学习培训机制,狠抓思想政治建设。依托农村党校、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利用中心组集中学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中心户等学习形式,定期开展“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专题培训,并将“四群”教育内容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各主体班次,围绕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继续深化学习,切实加强经常性教育,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夯实做好群众工作的思想理论基础。
建立基层调研机制,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以抓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切实下移工作重心,进一步完善基层调研长效机制,着力营造“重视基层、关注基层”的工作氛围。县委明确要求,各单位各行业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部门职能职责,针对一些重点工作、难点问题,研究确定一批调研课题,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县处级领导干部每年深入基层调研不少于3个月;县直部门领导干部不少于4个月;乡镇领导干部不少于5个月。
建立结对帮扶机制,狠抓联系群众工作。按照全县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要求,细化“领导蹲点联户、部门挂钩联户、干部结对联户、建卡经常联户”工作措施,建立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结对帮扶工作机制,规范建设民生台账,依托民情联系卡、民情档案、民情手册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结合市委开展的“十万党员进农家、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进一步汇民意、集民智、聚民力,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联系服务群众的体制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建立监督激励机制,狠抓基层绩效考核。为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我县细化群众工作考核办法,探索建立领导干部基层工作绩效考核机制,把群众工作成效纳入干部选拔任用考核体系,作为领导干部年终考核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确保开展“四群”教育实行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与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取得实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