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巧家:党员干部“给力”春耕备耕
发布日期:2012-02-16 11:46:46     来源:巧家县委宣传部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巧家县各级党员干部将春耕备耕与“四群”教育、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活动结合起来,纷纷走出机关、走出家门,深入田间地头,身体力行帮助群众解难题、支实招,给力春耕备耕,既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又密切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收集民情助春耕。巧家县党员干部以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为契机,实行挂钩联户制度,用民情登记卡真实记录农民群众耕种备种情况,并向群众发放民情联系卡,方便群众联系,排解春耕备耕生产中各种困难和问题。入春以来,全县41名县处级党员干部和472名县直机关、乡镇党员干部已向群众发放民情联系卡12385张,建立民情台帐3276套,收集有关春耕备耕等方面的事项375件,对症下药,促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及早谋划备春耕。巧家县党员干部把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头戏”, 围绕2012年全县种植粮食作物72.2万亩、实现粮食总产20.98万吨的目标,立足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及时深入所挂钩村组组织召开村组干部春耕备耕动员会议,帮助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将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分解下达到组、到户,并协调农用物资供应到位。截至2月9日,全县玉米良种已就位38万公斤、杂交水稻良种就位4.8万公斤,肥料就位2.2万吨,农用物资供给及时,春耕生产稳步推进。
身体力行抓春耕。广大党员干部把生产一线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围绕全面完成春耕春播任务的硬指标,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村组联户,定措施,定办法,定责任,确保春播春种地块落实到位和防旱、防病虫害等措施到位。同时,组织农业技术经验丰富的人员成立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督导组,分片包干开展督导工作,着力在稳定面积、提升品质、提高单产、增加总量上有所突破,力保农业增产增收。截至2月10日,该县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已深入基层1379人次,驻村1439天,结对联户2823户,有效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促进了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查春耕备耕情况,排解春耕备耕难题


规范市场保春耕。“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群众所盼的,就自己该做的。”为让群众用上放心农资,县质检、工商、农业、公安、司法等部门党员干部整合资源,迅速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对重点品种、重点市场、重点区域加强日常监管,对群众投诉强烈、市场秩序混乱的地区进行集中整顿,强化农资市场日常监管,规范农资生产经营行为。同时,协调各方力量启动“放心农资示范店”创建活动,力争在4月底前 16个乡镇各创建一个“放心农资示范店”,确保农民群众买上用上放心农资。
科技服务促春耕。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送技术、送技能、送培训下乡”活动相结合,跳出“会海”,把“会议室”搬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零距离”指导农民农业生产技术及农机使用方法,科技服务群众,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增强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面对面讲、手把手现场示范引导先进农业生产技术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还重点围绕新农具的操作使用、设施农业大棚栽培技术等内容,集中农民开展农业技能培训,利用村务公开栏、广播电视、横幅、标语等载体宣传农业科技知识,营造农民学科技、用科技的浓厚氛围。


党员干部春耕服务队指导农民规范种植马铃薯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