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县钟鸣乡送“科技下乡”服务三农
发布日期:2011-12-09 16:29:03     来源:彝良县委创先争优办
彝良县钟鸣乡为扎实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暨“十万党员进农家,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以乡村干部“进百村、入千户、带万户”的“百千万”活动为抓手,以满足农民的科技需求为出发点,以服务农民的成效为检验标准,迅速在全乡掀起新一轮干部包村联户,送科技送服务的“百千万”活动。
钟鸣乡根据全乡种植结构现状,制定“一对一、一连十”的服务模式,明确农技人员在所联系的村组中,建立一个示范片,突出10户以上的科技示范户服务指导,辐射带动周边更多农户应用科技发展生产,探索建立“专家—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坚持把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与提高农业丰产、农民致富能力相结合,把培养农村科技骨干与向广大农民传授实用技能相结合,把集中示范活动与建设长效机制相结合,以此切实提高农业科技成果转移率、入户率和到位率。
同时要求乡村干部进村入户,要怀揣一张科技示范户名册、散发一张服务联系卡、建立一本服务登记簿,通过建立“三个一”服务机制,进一步明确农技人员服务对象,及时解决农民生产中的技术难题。钟鸣乡还把农技人员进村入户、示范引导、培训指导的成效作为年终绩效考评的一项重要依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