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三新三变”践行“四群”教育
发布日期:2011-12-09 11:09:44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镇雄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认真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工作教育,开展“三新三变”活动,着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一、理论学习“新”,服务群众思维“变”
镇雄县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远程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等形式不断更新学习内容,从思想意识上紧跟时代步伐。在大力宣传学习杨善洲、李林森等同志先进事迹的同时,各级各部门把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县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政治任务,把精神的领会贯穿到工作实践中,并结合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让思想意识受到洗礼,服务群众思维得以转变,切实改变过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事出多门、责任不清、相互推诿”等现象的发生,形成了一种便民利民高效服务的工作机制。县委组织部“三个坚决”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开展了“组工干部进社区”活动。县公安系统开展“开门评警”活动。木卓乡制定了“五五六”(五个上门、五个注意、六个说清)工作法,力求实现党员干部深化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认识,服务群众的思维得以转变。
二、活动载体“新”,服务群众方式“变”
全县紧紧抓住“十万党员进农家、万名干部下基层”、“四亮四创四评”、“双百双千”、“为民服务月”和“爱民实践日”等有效活动载体,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改变服务群众方式,打造群众满意窗口,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力求群众利益、群众工作见实效。县农业局把窗口下移到田边地角,服务“三农”上门,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实际困难;县工商局开设了服务特殊人群“绿色通道”,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乌峰镇党委为松林湾朱家坪村民组协调资金300余万元,修通5公里的“天堑”公路;尖山乡党委为农民工“讨薪”76887元,在服务群众、惠及民生、增进党群干群关系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21万余户,结对帮扶困难群众29000余户,办好事实事9000件,解决问题12000个,民情日记8902,篇调研报告3054篇,收集意见建议6000余条,填写《工作手册》12000余册。
三、群众评议“新”,服务群众态度“变”
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开展服务群众活动中,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不断建立健全群众民主评议和民主测评制度,积极开展自评、互评、领导评、组织评,并通过走访调研、实地查看、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电子评价等方式,接受群众在线即时评价、在线评估,广泛听取、反馈群众意见,及时查找问题、改进服务、推动工作,让党员干部的服务群众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中,从根本上改变服务群众的态度,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宗旨意识。县政务服务中心、地税局、电信局等部门在服务大厅设置了电子评价器和意见簿,方便群众评议,接受群众监督。县工商局、药监局、质监局、总工会、团县委等单位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集中解决了一批制假售假、食品安全、农民工维权、青少年违法等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截至目前,设置群众满意测评器16个,组织群众评议2800余人次,群众满意度达95.2%。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