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 >内容详情
鲁甸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以“五项制度”为抓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日期:2018-09-29 14:54: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张琳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鲁甸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严格按照“五项制度”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生活。严格按照“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季度上一次党课”的规定动作,制定支部“三会一课”实施方案和计划表。年初确定开展方向,结合工作实际采用“填补式”不断完善学习计划,创新方式,规范了党内生活,营造了党内生活常态化的氛围,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持“党费日”制度,提升党员意识。要求支部党员把交纳党费作为对自身党性的重要检验,自觉主动按时足额缴纳党费,从党费交纳这件“小事情”抓起,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醒党员牢记政治身份,时刻做到心中有党。按要求制定党费缴纳台账,支部党员人人做到按时缴纳党费。


  抓好“政治生日”制度,增强支部凝聚力。为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关支部积极落实“政治生日”制度,组织政治生日相近的党员开展谈心谈话、重温入党誓词,并发放生日贺卡,结合“主题党日”等制度开展“政治生日”,强化了党员感悟,规范了支部活动,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


  落实“党员积分”制度,强化作用发挥。制定《中共鲁甸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加减分项目,制作月度和季度加减分登记表,支委会每季度按照扣分及加分标准,核实和初评每名党员的加分、扣分事项,计算党员积分,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初评情况进行通报,并填写《党员积分登记表》,对最终结果进行公示并运用到评议党员及年度考核中。


  创新“主题党日”制度,增强支部活力。机关支部按照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的要求,以学习培训、集中过“政治生日”、庆祝建党97周年和助力脱贫攻坚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引导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切实发挥党建促脱贫作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