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朱家伟在鲁甸调研时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引领带动党员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发布日期:2018-08-30 11:24:00     来源:红色扎西

  8月29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到鲁甸调研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工作。



  在文屏镇阳光社区卯家湾异地安置点,朱家伟走进鲁甸县城市规划展示中心观看了县城建设规划设计专题片,听取鲁甸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洪旗的工作汇报,了解鲁甸县城规划设计方案。同时,朱家伟还实地查看了鲁甸县城湿地公园建设情况。



  朱家伟对鲁甸县委、县政府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在龙头山镇,朱家伟参观了“8.03”地震纪念馆及龙头山镇政府地震遗址,认真听取县镇两级干部关于依托地震遗址建立市县两级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的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到骡马口社区实地查看了基层党建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骡马口社区,朱家伟要求,要深入挖掘在“8.03”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并汇编成册,形成可学可讲可宣的教育培训资料,扩大学习宣传力度,切实把鲁甸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不屈不挠、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宣传开来、传承下去。同时,朱家伟对骡马口社区大学生村官李靖焦语重心长地说道:“基层历练是干部成长的宝贵经历,大学生村官身处基层一线,要珍惜机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切实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要热情服务群众,了解掌握群众实情,把上级党委政府的政策要求落实落细。”



  “支部活动是如何开展的?”“有没有年轻人申请入党?”“党建书屋有没有人来借阅书籍?”……


  在小寨镇河口党支部,朱家伟详细询问党支部书记王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村级集体经济及特色产业发展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家伟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规范提升党支部建设,切实引领带动党员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要注重培养吸纳年轻人、致富带头人加入党组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充分运用“党支部+合作社+电商+农户+X”模式,帮助群众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品质,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