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鲁甸县大学生村官“聚爱”扮靓整个夏天
发布日期:2018-08-09 10:04:00     来源:鲁甸县委组织部 郑祥玉

  鲁甸县大学生村官排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以关心关爱“996138”人员为抓手,以促进群众增产增收为目标,用行动“聚爱”扮靓整个夏天。


  一是多方交流暖人心。7月20日,县委组织部与县妇联、大学生村官排、泉心公益机构及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在火德红镇泉心社会服务中心召开多发交流会议,共同商议探讨了鲁甸当地“三留守”、妇女创业、助推脱贫攻坚等问题,并对“培养妇女儿童、探索社会企业、助推脱贫攻坚”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8月5日,“培养妇女儿童、探索社会企业,助推脱贫攻坚”系列活动之男女平等、暑期安全、趣味阳光在火德红镇中心校联合开展,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农村妇女掌握“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相关权益内容及权利维护渠道,有利于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有利于增强“三留守”儿童雷雨天气安全防范、生活健康常识和用水用电安全等知识。


  二是“乡村儿童陪伴”活动暖童心。7月21日,鲁甸排大学生村官继续践行“大学生村官+公益机构+民办教育机构+志愿者”合作模式,同昭通市穆青公益、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在阳光幼儿园开展了第二十期“乡村儿童陪伴”活动。活动以“爱上我们的家乡”为主题,招收留守学龄儿童102人,志愿者因地制宜,科学设立活动安排表,让留守儿童在亲身经历中培养积极主动的人生态度,在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增知识。通过活动开展,孩子们丰富了课余生活,弥补了亲情缺失,提升了幸福指数,树立了健康品格。


  三是参加“益起走”活动温暖莘莘学子。8月4日,鲁甸排9名大学生村官自愿加入由共青团昭通市委、昭通市青少年发展青基会、昭通市海星行动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益起走”徒步筹款活动中,筹集善款1800元并入“第十届耕耘奋斗奖学金”,拟资助100名2018年考上二本以上的家庭贫困学子。“做一颗蒲公英,播撒希望的种子,给别人带来温暖”是鲁甸大学生村官参加“益起走”公益活动的初心。目前,鲁甸排大学生村官已连续两年加入“益起走”徒步筹款活动,以大学生村官的萤火之光,为留守儿童、困境学子等弱势群体点亮一片梦想的天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