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吹响冲锋号!昭通市委组织部举全力 抓帮扶 攻“壁垒”!
发布日期:2018-06-14 16:32:00     来源:红色扎西

  吹响冲锋号!昭通市委组织部

  举全力抓帮扶攻“壁垒”


  “部机关挂钩帮扶的马河村、扎实沟村在今年就要脱贫出列,从现在算还有不到200天时间,已经到了攻城拔寨、奋力冲刺的节点,我们一定要举全部之力、倾全员之力、聚社会之力打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冲锋号已经吹响!6月13日,昭通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挂钩帮扶工作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强调,脱贫攻坚决战已经打响,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军令状已经立下,冲锋的路上只有前进、没有退路,只有进攻、没有退守。我们一定要认清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在最后的冲刺中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以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力以赴做好挂钩帮扶工作。


  “有20户农户饮水达标需要提升改造;一部分贫困户房屋建成后无钱装修,无法入住;猕猴桃产出后无配套冷链储存运输;针对建档立卡辍学的4名学生,我们积极做工作,劝其返学”……会议听取了部机关挂钩帮扶威信县庙沟镇马河村、扎实沟村工作情况汇报。全体部机关干部职工一起针对存在问题再查找再剖析,认真反思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共同梳理下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任务、加快行动落实,确保两个村今年脱贫出列目标如期实现。


  “组织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挂钩帮扶当作是一项事关民生的政治任务,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陈真永坚定地说,我们一定要做到三个“全力”。


  ◆一是举全部之力,做好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时间那么紧,我们一定要动真碰硬,而且要举全部的力量做好帮扶工作,一定要把部里面的力量发挥到极致。部务会要切实发挥决策指导作用和干部职工集体智慧作用,多为帮扶工作出点子、想办法、抓推进、促落实,必须带头在挂钩帮扶的两个村认真谋划和大力推动,打造“样板工程”、作出“标准示范”,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部领导要带队深入一线检查工作和解决问题,群策群力帮助贫困群众年底实现真正脱贫。两个驻村扶贫工作队要认真对照贫困户脱贫的6项考核指标和贫困村出列的10项考核指标,逐一梳理细查,建立工作台账,全程实行项目管理,倒排工期、倒推任务,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倾全员之力,补好问题短板,确保脱贫。当前我们最大的短板就是群众的满意度,我们每一个干部都要想办法,与自己的贫困户把感情沟通到位,只有感情通了,工作才会通。每个干部都要想想,我要为我的贫困户做点什么。所以我们举全员之力补短板,就是补产业的短板、补住房的短板、补收入的短板、补群众满意度的短板。部机关全体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必须要对标对表脱贫出列目标进行通盘谋划和思考,把脱贫出列的作战图挂起来,在图纸上把正在做的工作标出来,把急需做的工作划出来,把亟待解决的问题列出来,使整个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和落实成效一目了然。要用挂图作战的形式,把大家的思想神经绷紧,把干部的帮扶责任压实,让帮扶干部心中时刻装着目标、时刻装着问题、时刻装着规划、时刻装着群众,在整体作战和单兵作战的有机结合中,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倾全员之力,用有效的办法和过硬措施确保两个村如期脱贫出列。


  ◆三是聚社会之力,形成攻坚之势,确保脱贫。面对当前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一个扶贫干部、一个帮扶单位的力量是薄弱的,也是有限的,只有每一个扶贫干部、每一个帮扶单位在用心用情扶贫的同时借用一切可以借用的力量、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才能形成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合力,确保脱贫。当前我们存在的不足,说到底还是挂钩帮扶部分同志的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没有真正的把这件事当作自己的事来抓。每个干部都要把脱贫攻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都要把这根弦时时刻刻都绷起来。这就要求我们部机关所有干部群策群力,聚拢社会之力,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点子的出点子,人人想办法,因人因户制定并逐项落实帮扶措施。


  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斌主持,市委组织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和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