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交品牌”是这样铸就的
发布日期:2018-05-31 10:51:00     来源: 莫 娟

  云南省第十二次工代会于5月15日在昆明开幕,通过各级工会层层推荐和省总工会认真考评,最终评选出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和云岭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先进单位30个、先进个人40名,其中昭交集团获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团队力量的凝聚。奋进突围的过往,记载昭交集团一路走来的铿锵步伐,汗水与辛勤终获回报。


  昭交集团成立于1959年5月1日,至今59年来,昭交集团坚持“为政府分忧、为百姓服务”的企业宗旨和“行于大道、成人达己”的核心价值观,为昭通交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筑牢“安全品牌”把安全当做良心工程


  作为具有58年品牌的老国企,昭交集团3G视频安全监管走在全省前列,在抓安全促跨越发展先锋活动以来,未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了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宣传法律法规守纪律,以安全月活动为载体,每年定期在全集团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将安全作为民心工程来抓,积极组织参加安全知识培训,每年推出一大批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双十佳”驾驶员、经营者奖励及董事长奖励基金,反响强烈,极大地激活了企业的发展活力,营造了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


  开展技能练兵强素质。围绕交通“十三五”规划提供技能人才支撑。组织大客车驾驶员举办专业技能大赛,比拼理论知识、驾驶实务操作等,多名驾驶员脱颖而出,参加交通运输厅举办的云南省大客车驾驶员专业技能大赛。开展全国道路运输安全行车百万公里驾驶员劳动竞赛活动,涌现出大批先进人物,1人荣获国家级“五·一劳动节奖章”荣誉,1人荣获“全国优秀驾驶员”荣誉,10人荣获“全国先进驾驶员”荣誉,7人荣获省级先进荣誉。


  锻造“服务品牌”内聚力量外树品牌


  昭交集团各客运站不断提升服务。近年来,为解决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组织职工众筹购买24辆免费车接送旅客。加强监督,调派专人以第三方身份乘座公司的出行车辆,暗中了解驾驶员的服务情况;设立服务投诉电话等。政企合建廉租房600套用于解决困难无房退休老职工的居住问题。节假日走访慰问困难职工3916人次共发放慰问金185.43万元,资助209名困难职工子女26.73万元,为2159名职工报销医疗互助金197.85万元。


  围绕昭通发展交通先行的主题,开展全市“头脑风暴”大赛,获得社会好评;组织职工参加市级地掷球、桥牌等各类文体活动60余次;组织比邻省市举办系列“昭交·幸福杯”气排球邀请赛,大力在云南日报网、昭通日报社新媒体等新媒体宣传昭交;组织救生、反恐维稳演练160余次等。引导职工学技术、精业务,促使职工争当学习创新先锋。勇担国企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每年参加爱心送考,送出爱心客票,此外,为上百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外出务工和就读大学提供免费乘车服务。2016年为市委举办的“青春建工、助力脱贫”活动捐款13万元;多次支持“益起走”活动,赞助近5万元;在彝良9.07地震和鲁甸8.03地震发生时,昭交集团10县1区分子公司、客运站不遗余力为灾区提供运力保障、车辆维修、物资、输血、捐款、志愿者支持等救援,一次次成为灾区的中坚救援力量,造就一大批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过硬的先进典型。每年组织爱心送考。各县区客运站连续组织运力运送学子考试,成为当地最大的爱心送考车队,运送考生上万人。开展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岗创建活动,先后两次获得全国家民工平安返乡先进集体,职工王勇获农民工返乡先进青年个人。


  多年来昭交集团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先后荣获国家级,省、市各级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荣誉30多项,成果丰硕。在荣誉面前,昭交集团将不骄不躁,持续提升职工素质,致力锻造一支有理想、有信仰、有追求的昭交铁军,为繁荣昭通的交通运输事业建功立业。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