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亚林用3个多小时给几百名村级干部上了一堂很重要的课!看看讲了啥…
发布日期:2018-05-21 10:05:00     来源:红色扎西

  5月17日,昭通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在威信县扎西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市委书记杨亚林出席并作专题辅导。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广大学员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记初心和使命,转好作风,树好形象,推动昭通实现跨越发展。


  辅导中,杨亚林以十九大代表的身份,从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治国理政一系列重要理论开篇,鼓励广大学员要以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六个字上下功夫,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市委书记杨亚林


  在新的历史时代,一定要坚定学习的自觉性,不断增强学习意识,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握好。


  随后,杨亚林就如何推动昭通的脱贫攻坚工作,展开了严谨论述。


  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准确理解和落实“133”工作思路,强化双统领、双保障、双推进的要求。


  杨亚林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承担维护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树一方正气的责任和使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变压力为动力,争做冲锋在前的攻坚力量和示范;要突出“易地搬迁、产业扶持、就业支撑、基础改善”四个重点,用新理念、新机制,引领昭通经济社会的发展;要准确理解把握“133”工作思路,处理好群众工作与投入保障、精准与统筹、尊重群众和教育群众、争取支持和自强自立的关系;要以党建促攻坚,努力构建党建与脱贫双推进的良好格局;要因地制宜找定位、明方向,树立第一车间的理论和一步登顶意识,推进产业培育,走出一条具有昭通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提高组织化程度,把群众工作作为贯穿脱贫攻坚工作的主线,用新理念、新机制、新技术引领各项工作发展,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杨亚林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村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身处党委政府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的前沿阵地,是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为人民谋福利的使命,高标准、严要求,转好作风,树好形象,完成好当前的脱贫攻坚任务;要抓住加速昭通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把握大局大势,立足当地实际,理清思路,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昭通实现跨越发展。


  市委副书记王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出席开班仪式,王忠主持仪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