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巧家县:“三举措”有效激发非领导职务干部活力
发布日期:2018-05-11 08:40: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刘后能

  巧家县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通过严管理、重实战、常关爱三个方面,激励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队伍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余热。


  严管理,强化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制定下发《巧家县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夯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签到考勤、岗位分工等管理制度,严明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工作职责和纪律要求。将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与其他干部同要求、同管理,严格执行干部请销假、考勤签到、外出报备、因私出国(境)管理、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做到从严教育、从严要求。县委组织部成立督查组,通过定期不定期采取明察暗访、重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县非领导职务干部的理论学习、纪律作风、工作效率、履职尽责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重实战,用好非领导职务干部资源。要求各管理单位选派非领导职务干部到脱贫攻坚、移民攻坚、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综治维稳等一线重点工作平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其工作经验丰富、人脉广博、善于处理复杂问题的优势,在实打实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对工作经验丰富、资历深、威信高的,安排做好监督、督导重点工作的落实、重大活动的开展等;对业务能力强、有专业特长的,安排指导帮带年轻干部熟悉业务、提高能力,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对综合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重点安排到矛盾纠纷调解、征地拆迁、信访接待等岗位工作。


  常关爱,激发非领导职务干部热情。坚持从严管理与真情关爱相结合,采取政治激励、工作支持、心理关怀等激励方式,引导非领导职务干部真心实意谋事干事。开展谈心谈话,各单位主要领导与非领导职务干部定期进行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对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工作大局的意见建议,并提出工作期望和要求,及时、准确掌握其思想表现和工作动态,帮助解决其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严格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对30余名符合晋升职级条件的非领导职务人员落实了职级待遇,进一步调动了干事创业积极性。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