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中国科学院与昭通市农业科技合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07 14:53:00     来源:昭通市人民政府驻北京招商联络处


5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昭通市农业科技合作座谈会议在昭通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召开,就我市农业投资项目进行沟通交流,寻求双方务实的战略合作。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院士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赵长胜主持会议。


会上,赵长胜副市长首先向张亚平院长转达了市委杨亚林书记、市政府郭大进市长的诚挚问候和感谢,并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昭通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工作赵长胜副市长说,昭通素有“锁钥南滇、咽喉西蜀”和“云南北大门”之称,是连接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的重要通道,境内没有工矿等污染源,处处青山绿水,生态环境优良,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和种类繁多的地形地貌,造就了大山、大水、大峡谷的磅礴与神奇,孕育了丰富多样、生态环保、安全优质、四季飘香的农特产品。昭通将抢抓国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三区三园”建设机遇,强化登顶意识,以现代农业理念全力打造苹果、马铃薯、天麻、花椒、生猪、肉牛“六大主导产业”,按照区域布局、规模发展、标准生产、精深加工、品牌营销思路,以打造“中国苹果著名品牌、中国马铃薯优质种薯生产和供应基地、中国青花椒第一品牌、中国最优质牛肉、全省生猪产业强市”为目标,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跨越发展。


赵长胜副市长指出,昭通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资金、技术、人才、信息、营销、市场等瓶颈制约,市委、市政府将会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的相关优惠政策,优化软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为企业创建良好的投资环境,恳请张亚平院长及各位领导、专家给予昭通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并真诚邀请大家走进昭通、投资昭通,共同分享昭通未来发展的新希望、新商机、新辉煌!会上,播放了《大美昭通》宣传片,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们展示了昭通的大美形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顾文峰,市农业局局长王翼,昭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大捷,市政府驻京招商联络处主任王虎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亚平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他指出,昭通是块绿色农业瑰宝,优势生态和投资环境好,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希望充分了解、研究和挖掘昭通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潜力,同时梳理好现有项目,找准切入点,努力在“推进产业集聚,壮大特色农业”上做文章,助力昭通脱贫攻坚;大力宣传推介昭通优势、机遇和前景,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昭通、考察昭通、落户昭通,掏真心、用真力、出真招,以实际行动当好引资企业的“保姆”和“营养师”,让企业安心、放心落户昭通发展。张院长表示,我诚心将昭通推介给佳沃集团,将佳沃集团引荐给昭通,是想通过穿针引线和深入沟通,为昭通与佳沃之间嫁接起投资合作平台,寻求合作的途径和办法,建立良好的接洽平台和对接机制,开展多方面深层次合作。同时,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良好的交流互动,立足双方意向多对接,深入挖掘一些好的项目,为合作注入活力,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作了发言,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就中国科学院农业科技作了介绍。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佳沃集团董事长陈绍鹏就企业发展现状作了介绍,陈绍鹏董事长说,佳沃集团是联想控股旗下水果业务板块公司,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全球化布局的水果企业。佳沃集团已构建起“全产业链集成服务平台、全球化技术资源布局、全程控源品质管理体系”特有的“三全模式”,拥有独占的种植品种权,领先的种苗繁育中心、海内外几万亩种植基地、工程技术中心和冷链仓储设施,在规模、供应链和销售渠道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陈绍鹏董事长表示,昭通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很好,将会尽快组团到昭通实地开展调研考察,寻求双方的投资合作亮点,手牵手、肩并肩、心连心,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共创昭通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处长晟、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秘书处副研究员杨明、市政府驻京招商联络处副主任钟振强、佳沃集团执行董事王海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议结束后,张亚平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昭通农特产品北京运营中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