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巧家炉房噜布村指导员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09-12-07 09:19:33     来源:巧家县炉房乡政府办公室
炉房乡噜布村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始终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目标努力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大了宣传力度,使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深入人心。驻村期间共开展农村政策宣传48次,为群众上党课6次,出黑板报10期,开展农业科技培训120人次。
二是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和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维护了农村的社会稳定。充分发挥矛盾纠纷调解员的作用,把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理顺群众情绪作为工作重点,极力促进党群、干群关系的和谐发展。自驻村开展工作以来,与村干部一起化解了22起矛盾纠纷,维护了该村的社会稳定。
三是落实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了的动力。针对村民饮水难的问题,积极与派出单位沟通,得到扶持建设资金25万元,项目完工后可解决635人的饮水困问题;针对鲁纳照等19个村民小组未通电的问题,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解决了515户2318人的用电问题。
四是积极发动单位职工损款款,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针对该村贫困户多,困难党员多的问题,发动单位职工每人每年向该村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捐献200元慰问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