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巧家县扎实开展县直单位机关工作作风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2009-11-30 09:54:27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为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行政问责办法、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四项制度”的深入贯彻落实,保障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各部门和行业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提高执法水平、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和法制环境,巧家县在52个县直单位开展机关工作作风评议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取信于民,为该县经济社会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一是制定《巧家县关于县直单位机关作风评议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印发全县各乡镇和各机关事业单位,指导各单位的作风建设,使评议活动有方向。
二是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任副组长,其余县委常委和县人大主任、县政协主席为成员的领导组,加强对评议工作的组织领导,使评议活动有组织保障。
三是合理确定了5个方面的评议内容,使评议工作有针对性。第一是工作态度。看群众观念强不强,是否真心实意、热情周到为基层、为群众、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是否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简单、粗暴、生硬作风,甚至存在对服务对象故意刁难等现象。第二是办事效率。看办理公务是否及时,是否积极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否严格执行效能建设首问责任、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等制度;是否存在办事搪塞应付、推诿扯皮等现象;是否存在办事环节过多、程序繁琐,办事效率低等情况。第三是工作质量。看事业心、责任心强不强,工作标准高不高,做事是否存在工作漂浮、办事马虎、敷衍了事等问题。第四是法纪观念。看是否遵守劳动纪律,法规意识强不强,是否存在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上网聊天以及迟到、早退、擅自脱岗等现象;是否存在执法不公正、不公平,甚至以言代法;是否存在不按法律法规要求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是否存在乱检查、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四乱”现象。第五是廉洁自律。看机关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不强,是否存在利用行业特权为部门谋利益现象;是否存在利用职权“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现象;科级领导干部是否有违规驾驶公车及干部职工用公车办私事等问题;是否存在单位职工出现违法违纪问题,不主动严肃查处并严格责任追究等。
四是确定了本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村(社区)群众、人民团体负责人、企业法人、县直单位工作人员和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事的服务对象等共八类近200名参评代表,确定的评议代表涵盖了全县各行各业,使评议工作具有广泛性、代表性。
五是整个评议工作统一公开进行,并由县纪委监察局派人全程监督,使评议过程公开、公正,评议结果客观真实。
六是将评议活动中评议代表对各单位机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向被评议单位反馈,要求被评议单位及时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向县委、县政府上报整改落实情况,使评议活动有实效性。
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聚了工作合力,形成了干群同心同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