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通市组工干部收看王彦生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发布日期:2009-11-27 16:55:22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远程办


昨天下午,中央组织部召开王彦生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在全国报告会结束后,云南省紧接着召开全省视频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桂梓作进一步的学习要求。昭通市委组织部、各县(区)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市、县有关单位组织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收看了报告会。


王彦生同志生前任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2005年被确诊患脑动脉瘤后,他仍然恪尽职守,忘我工作,2009年2月逝世,年仅49岁。在担任组织部门领导职务的近20年间,王彦生同志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崇高品德,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赞誉,被中央组织部追授为“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


李源潮指出,王彦生是组工干部的楷模,他的事迹真实平凡,但他用49岁的短暂人生,为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树起了前行的标杆,感人至深。他有牢记宗旨、心系群众、永葆本色、执政为民的赤子情怀,更有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坚持原则、鞠躬尽瘁的政治品格,还有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优良作风。
李源潮强调,模范学习先进事迹,知之易而行之不易。王彦生同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但每名组工干部应明确目标、把握方向,对照本职的要求,查找自己在党性党风、思想道德、服务群众、履行承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政治上的坚定性、意识上的科学性、行动上的发展性、学习上的刻苦性、作风上的务实性、自律上的严格性。学习先进典范,贵在行动,要以身作则,内化为具体行动,时时刻刻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用,模范言行把“组工特质”遵守好、践行好,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会上,由樊中青(邯郸市丛台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书清(邯郸市丛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丽英(邯郸市丛台区丛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玉洁(王彦生同志的女儿)四位同志组成的报告团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诠释了王彦生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良好形象。整个报告感人肺腑,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组工干部,激励大家坚守职责、坚定信念,学好、学深,真正做好一名共产党员。


云南省组织部部长辛桂梓在全省会议上,他要求,要把学习王彦生先进事迹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使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带来新气象、新变化;要把学习王彦生先进事迹贯穿到组织部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深化拓展活动中,力求取得更大实效;要以学习王彦生先进事迹为契机和动力,努力完成年初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组织工作,不断推动我省组织工作创新发展;广大组工干部特别是组织部长要以王彦生为榜样,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充分发挥抓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关键作用和示范作用,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让全党满意,让人民满意”的水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