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县务基乡“五措并举”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09-11-24 08:46:29     来源:永善县务基乡党政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村支书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在各党(总)支部也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明确各党(总)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乡党委书记亲自抓,乡纪委书记具体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采取悬挂布标、张贴标语、广播等方式形成全方位宣传格局。凭借学习调研阶段进村入户宣讲党风廉政建设,做到逢会必讲廉政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开展廉政文化进村入户活动,村主要干部公开廉政承诺,接受群众的监督,形成人人参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党风廉政建设夯实了舆论基础。截至目前,共悬挂布标9条,张贴标语50余条,召开会议80余场次2500余人。
三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载体,通过深入查找,认真研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学习教育制度》、《班子民主生活制度》、《村务公开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做到有章可循。适时召开由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参加的述职述廉报告会,对前一段的廉政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廉政工作。
四是细化目标任务。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将目标任务分解,制定《务基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状》,并一一和各党(总)支部签订,要求各党(总)支部要统筹兼顾到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到与经济建设同等位置,做到与经济建设一起布置、一起安排、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五是加强检查督促。定期不定期深入各党(总)支部,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完成情况,适时进行跟踪问效,结合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的实施,做好各村审计工作,并将审计结果向群众公示。对工作完成情况好的,给予表彰,对完成情况差的,进行全乡通报批评。
截至目前,我乡风清气正,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乡干部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助推务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