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巧家蒙姑乡:“一减、二优先、四加、五统一”扎实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09-06-29 08:53:50     来源:巧家县蒙姑乡
为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切实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蒙姑乡乡党委提出了新农村建设工作新思路。
“一减”即抓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我乡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抓好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做到已给农民的政策不改变,已给农民的实惠不能减。
“二优先”即优先将群众和党员中的积极分子培养成新型农民,优先将新型农村培养成成致富能手。
“四加”即一是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力度。大力整合各类支农资金,引导和促进社会投资,加快农村道路、通信、水利、能源、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二是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做大做强支柱产业。按照“优化粮食、提升林果、主攻烤烟、扩大反季节蔬菜种植”的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在稳定粮食生产、巩固传统养殖的前提下,重点抓好烤烟、蚕桑建设。三是加强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在抓好整村推进、产业扶贫的同时,用足用活国家帮扶政策,巩固和发展扶贫成果,逐步减少贫困人口。四是加大农业支撑体系建设力度。突出抓好动植物防疫体系和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加快技术推广应用步伐,提高农业服务保障能力。
“五统一”即在新农村示范点硬件建设时统一规划,统一绿化、统一标准、统一整治、统一工期。第一,根据地形地貌和自然条件,选择视野开阔、交通条件便捷的地块进行统一科学的规划;第二,统一绿化,在统一规划设计的前提下,积极动员群众在房屋周围植树,在院子里种水果或花草;第三,统一建设标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按照民用抗震要求设防,确保安全实用。第四,统一整治,制定院落整治方案和示范户一条街标准,通过示范带动,实现村容村貌整治一个标准;第五,统一工期,为确保群众按时完工,在首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从施时开始监督,确保示范点按时完工。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