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新农队为返乡民工就业加“砝码”
发布日期:2009-05-20 09:50:53     来源:彝良县新农办


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民工外出就业形势相当严峻,龙海乡部分民工因缺乏相应的就业技能,外出无就业岗位又重新返乡,又无其它的就业门路和渠道,造成除抓农业生产外,只能在家闲着,针对这个现状,为切实提高返乡民工的综合素质,增强他们在家创业和外出务工的能力,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为民工今后外出顺畅务工打下坚实基础。龙海乡党委、政府决定由乡新农队办牵头,协调组织乡人力资源办、司法所、团委、妇联、农业综合服务站、计生服务所、卫生院等相关站所力量组成培训组,深入各村、组召开培训会,自3月以来,对全乡18至40周岁的返乡民工解读和培训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农业科技种养殖知识、《劳动法》、劳动争议仲裁、企业安全生产常识、妇女权益保障、计划生育保健、传染病的传播与预防、以及农民工如何维权等知识。
通过培训,使返乡民工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提升了自身的素质、强化了外出务工时的自我维权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在家创业和外出务工就业的信心。
截止目前,全乡已开展返乡民工培训7次,培训民工700余人次,覆盖了全乡七个行政村。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