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彝良龙安乡“四到位”有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09-05-20 09:23:44     来源:彝良县新农办
全县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动员会后,龙安乡党委及时组织召开了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暨指导员会议,在认真总结2008年新农村工作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2009年的从“四个到位”抓好抓实新农村建设的工作思路。
一、组织到位。乡党委进一步调整充实了新农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为副组长的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统一了全体乡、村干部及指导员的思想,聚集了力量,确保了有效地推进新农村建设。
二、职责到位。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2009年乡党委、政府将把指导员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与其它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将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工作队、指导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动态掌握工作队、指导员工作进展情况。二是结合龙安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务求取得实效。
三、培训到位。2009年,将采取多种形式培训指导员, 一是以会代训,不定期地组织召开指导员会议,让指导员全面了解掌握党的支农惠农政策和新农村建设理论知识。二是计划在6月份,围绕什么是新农村,怎样推进新农村建设,如何当好一名合格指导员等为内容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提高指导员的综合履职能力和指导水平。三是要采取宣讲政策,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对指导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指导员应该怎样做,先做什么,后做什么。
四、制度到位。2009年,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队及指导员各项管理制度。一是要完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制度,树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并严格执行,用作风和业绩赢得基层干部及群众的支持和信任。二是要完善岗位职责制度。要求指导员认真履行好“六大员”职责,创新工作方法,为所驻村发展出谋划策。三是要完善学习管理制度。要求驻村指导员加强学习,努力掌握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工作思路和方法。四是要完善工作交流、工作通报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日常联系,及时反馈工作情况,按时上报工作进度。五是要完善请销假制度,进一步规范请销假,严格执行由村总支书记逐日填写《考勤表》,并按月交乡统计,以备乡党委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或抽查。六是要完善监督考核制度。把指导员日常管理和年终考评结合起来,采取百分制评定办法,对指导员驻村工作绩效考核两次。七是明确工作队办工作制度、例会制度、痕迹资料管理、工作台帐和跟踪问效制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