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市政协主席熊启怀一行到永善调研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09-05-19 17:05:50     来源:永善县溪洛渡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5月17日,市政协主席熊启怀一行在永善县委书记肖本敏等领导的陪同下,进村入户调研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运行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熊主席来到溪洛渡镇白沙村卫生室,看到医务人员正在为群众看病时,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熊主席就新农合的管理,群众参合率及看病情况,药品价格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医务人员告诉熊主席,群众在村卫生室看病,一般的伤风感冒不超过两天,如果没有好转,我们就及时让群众到上级医院进一步医治,不能耽误了病情;在报销程序上,按照“一体化”管理方式,严格执行“新农合”的相关规定;群众来诊治时,没有大处方高药费的情况,群众相当的满意。熊主席一行还冒着雨来到了新拉村花秋六组与苗族同胞亲切交谈,非常关心他们是否参加了“新农合”,参加新农合有什么好处?苗族同胞高兴地回答:参加新农合后,以前那种“有病过拖”的现象没有了,我们现在身体健康,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通过调研,熊主席充分肯定了永善县委政府、溪洛渡镇在惠农工作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同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整合医院、工会、青年团、妇联等资源到高寒边远少数民族村社,加大对“新农合”的宣传力度,使群众真正了解参加“新农合”的重要性,掌握报销减免程序;对村级卫生室要强化管理,“一体化”是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县、镇、村三级要进一步加强监督,使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群众得实惠、受益。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