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县五项措施引导农村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日期:2009-04-14 08:50:31     来源:永善县委新农村建设办公室
一、加强理论学习,奠定思想基础。各乡镇、各村党总支部和各新农村建设指导员采取召开支部会、党小组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出的新政策、新任务和新要求,让农村党员领会和熟练掌握市、县、乡(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和措施,为农村党员带头搞好新农村建设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开展远程教育,提高党员素质。根据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素质技能的需要,永善县在全县15个乡镇设立33个远程教育点,定时、定期的开展形式多样的远程教育培训活动。在培训中注重把远程教育学习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与提高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素质结合起来;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以学习创新的精神切实激发全县农村党员干部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作用,为加快新农村建设提供思想政治、人才智力和技术技能保证。
三、大力发展新党员,为新农村建设提供组织保证。各农村党支部积极发展新党员,壮大农村党员队伍;普及和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文化素质和致富能力,拓宽农村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带动面。去年,该县圆满完成了农村新党员发展计划。今年,该县各农村党支部的党员队伍正不断壮大,为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四、抓好流动党员管理,发挥“双向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加强农村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创新党组织和党员活动的有效办法,针对劳务经济发展的现状,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 “把劳动力带出去、把资金带回来”的“双向带动”作用,听取流动党员对本地新农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动员和组织外出党员为家乡新农村建设收集信息,宣传家乡,切实发挥好农村流动党员推动新农村建设的作用。
五、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新农村建设领导核心。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永善县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工作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搭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在全县15个乡(镇)、137个村(社区)配备专门的党务工作办公活动场所以及专门的党建宣传载体,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其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其领导发展的能力,使其真正成为发展农村经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火车头和排头兵。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