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昭阳区第三批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09-04-10 08:43:57     来源:昭阳区委组织部

昭阳区第三批新农村建设工作队自2月20日下派以来,认真进行村情民意调研,努力配合乡村开展各项工作,新农村指导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向派出单位和有关部门争取支持帮助,用心为所驻村办实事、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已初见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的新农村建设工作。
苏甲乡新农村工作队真情解民困。驻苏甲乡工作队驻村后及时开展了村情民意调研工作,并把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向派出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为苏甲乡群众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工作队队长、驻布初村新农村指导员马鑫,积极争取单位领导支持,准备今年把全乡已作规划且适宜种植干果的地块全部种植完;为布初村争取500个节材灶、在瓜寨村建20口沼气池,两项共计13万元;积极协调帮助布初村绿化、亮化集镇街道。省药监局下派指导员杨超通过广泛调研,将全乡大部分村无卫生室(平常村民就医只能在极其简陋的村医家中进行)群众就医难的情况,及时向派出单位和市药监局汇报,引起市药监局高度重视,积极向分管领导汇报,争取了市卫生局到苏甲乡调研。调研中,市卫生局领导表示将尽力帮助苏甲乡解决苏甲、车噜、井底、布兴、桂花、小松树、梨园7个村卫生室建设;市农业局派出指导员赵雄将所驻的车噜村群众困难向领导反映后,市农业局资助30000元为车噜村群众购买了5台微耕机,并为群众送去了1吨尿素,送去了1200亩草山草籽;区政府办派出指导员孔德全积极争取区法制局帮助所驻村解决了3000元办公经费。
盘河乡新农村工作队一心一意办实事。盘河乡新农村建设工作队驻村后,各指导员克服了山高坡陡、情况不熟、交通和生活不便的困难,认真深入村寨进行走访调研,为驻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驻盘河乡工作队队长、三寨村指导员张友根得到了派出单位区纪委的大力支持。3月16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罗勇深入张友根所驻村进行工作调研,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在听取并实地查看了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后,支持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当场资助10000元用于三寨村公所院坝硬化;区总工会派出指导员舒永琼积极帮助所驻村头寨发展养殖业,目前,帮助“扬程乌金猪选育与养殖场”争取省级200万元的项目立项正在进行中,通过这一优良猪场的建设和发展,必将对盘河乡乃至昭阳区乌金猪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区工商局派出指导员赵荣多方协调,争取“个私协会”帮助驻村油榨房建一个文化活动室,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筹备之中;区妇联派驻大花村指导员钟兴美,积极争取市、区妇联领导到所驻村看望并慰问了妇女代表,争取爱心人士每年出资6000元对12名学生结对帮扶到高中毕业,正在争取准备在大花村建一个“妇女之家”。
乐居乡新农村工作队主动、热情、务实受好评。乐居乡工作队在队长方琼的带领下热情高涨,他们带着办法、带着点子、带着务实的作风积极主动参与到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在认真摸清乡情村情、认真开展工作调研的同时,向乡党委、政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并积极争取派出单位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通过队长方琼的多方协调和努力,在短短的半月内,就先后从区经贸局和区卫生局争取到了20000元的经费支持。工作队热情、主动和务实作风极大地鼓舞了乡村干部,受到乡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表示将设法筹资10000元支持指导员工作,抓好每个村的组织建设,用于党员群众培训、村“两委”制度完善、支部活动及会议等基层组织建设上。
旧圃镇新农村工作队驻村开展工作忙。旧圃镇工作队进驻乡村后,及时将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向群众作了宣讲,同时积极参与乡党委政府当前正在开展的一事一议、计划生育、春耕生产等中心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摸清村情民意、深入调研基层党建,并把基本情况向派出单位和乡镇党委政府作了详细汇报,争取各级支持。通过努力,得到了派出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指导员派出单位区政协已给红泥村和三善堂村各1台电脑;市计生委派出指导员杨雪枫协调市移民局“移民后扶”项目200000元,用于硬化牛洒路至红泥村铁匠自然村的道路;区财政局派出指导员积极争取单位对旧圃的“一事一议”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青岗岭乡新农村工作队采用“滚动方式”发展生猪养殖。青岗岭乡工作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争取指导员派出单位区财政局支持,投入资金20000元,为该乡大营村7户贫困家庭购买了5头优良种母猪和2头公猪,并与7户农户签订了“滚动发展”协议。即此次喂养母猪的农户在第一批仔猪出栏后,必须无偿地提供出一头仔猪给其他困难农户饲养,引导群众发展生猪养殖,从而逐年扩大养殖面,增加农民收入。3月23日,乡领导和新农村指导员将7头优质良种仔猪送到7户农户家中,并就饲养方法和注意事项向每户农户作了耐心讲解,农户激动地说“感谢政府关心,感谢新农村指导员,我们的生活有盼头了!”
田坝乡新农村工作队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田坝乡新农村工作队进乡驻村后,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制定了“现任村干部—原村干部—普通党员—村民代表—普通群众”的走访顺序,不仅摸透了村情民情,而且加深了与干群感情。走访中,得知村二坪村“两委”严重缺少办公设施后,队长马昌敏、队长廖光灿积极向区建设局协调办公桌椅一批、电视机一台,协调区广电局价有线电视接收机一套;向区扶贫办和区建设局协调整村推进项目两个、抗震保安工程一个,有力地支持了田坝乡集镇和凉山村的新农村建设;向昭通市综合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协调一套价值5300元的新餐桌解决了乡机关职工用餐难;向市供排水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市鸿皓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昭通市丰顺城市管道燃气公司、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区扶贫办、区房屋租赁管理所等单位协调资金40000多元,为田坝乡社会主义新农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