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杉树——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发布日期:2009-04-09 09:24:10     来源:镇雄县杉树乡人民政府
因为一个“缘”字,我从千里之外的楚雄来到了杉树。记得刚到这的时候,切身体会这“山路十八弯”,看着四周高高的山,觉得自己就是笼中鸟、井底蛙,看不到外面的天空,感受不到外面的世界。看着如黑幕一样的山,我只有无奈的叹息——到底山的那边是什么样子的呢?一个声音告诉我“孩子,山的那边还是山……”看着陌生的一切,我的心里不禁在打冷颤,觉得在异乡的自己是那样的孤寂和无助…..
时间匆匆,转眼到杉树已经三个月了,我的心境也由原来的无奈和落寞转变成了闲适和激动。在这号称“珙桐之乡”、“竹林之乡”的杉树,空气是那样的清新,泉水是那样的甘甜,人们是那样的亲切可爱…..感觉是在梦里吗?回到了我的家乡,回到了母亲的怀抱,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和美好……不,不,不是在梦里,我还在杉树,只是我到了人间仙境般,世外桃源的杉树。它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人性的丑恶,远离尔虞我诈,远离勾心斗角…..它回归的是一份清静安宁,是一片和谐温暖,是朴实憨厚,是闲适超脱……
可这样的它并不等于落后,并不等于愚昧。它没有便捷的交通,可它有网络;他没有高楼大厦,可它有温暖的小屋;他没有喧闹的灯红酒绿,可它有幸福的爽朗笑声……它有千亩珙桐,万亩竹林,还有蕴藏丰富的煤炭资源…..这些就是它的发展潜力所在,它如同一个激情四射、充满机遇和挑战的青年,虽然它的棱角时时让父母头痛,可它的热情却足以溶化我们每一个人,感动我们每一个人…..就为这,我愿和它一起成长;就为这,我相信它就如同相信自己一样;就为这,我相信我们的明天都将更加美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