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县太平乡2008年度新农村示范点建设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09-03-25 09:28:31     来源:水富县太平乡

水富县太平乡按照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围绕实现农业特色优质化、道路房屋整洁化、村风民俗文明化、社会秩序和谐化的要求,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整体推进,2008年度新农村示范点建设成效显著,于2009年3月顺利通过县级检查验收。
2008年度,太平乡实施了太平村灯杆片区、田坝沟片区、复兴村复兴片区和古楼村回龙片区四个新农村示范点建设,新植竹3150亩,养鹅3000只;新修联户道路7200米,投入资金25.2万元;改造住房387户,整合资金459.4万元(其中:恢复重建资金361.6万元,地震安居工程资金79.9万元,扶贫安居工程资金17.6万元,残疾人安居工程资金0.3万元);建垃圾池4口,亮化房屋16户,拆除危房35户。通过建设,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机制基本形成,农民收入稳步增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村容村貌明显改观,村民素质明显提高,村风民俗文明进步,社会环境安定有序,为全面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