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县委组织部着力打造“五型机关”
发布日期:2009-03-24 10:28:00     来源:水富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水富县委组织部按照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的要求,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和“组织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化组织部门执行力、凝聚力、创新力建设,着力打造“五型机关”,努力提高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一、统筹开展“三项活动”,打造“学习型”机关。一是按照“统一部署、同步推进、同见实效”的工作部署,统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学习实践活动和“组织系统作风建设年”三项活动,全面提高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组工工作的业务水平。二是继续开展周五集中学习和“组工讲坛一人一课”活动,使组织部机关学习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提高组工干部素质。三是牢固树立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实施“一线工作法”,努力做到问题到一线去发现、办法到一线去产生、才能到一线去发挥、政绩到一线去创造、困难到一线去解决、经验到一线去总结、关系到一线去密切,每名组工干部到基层调研时间累计不得少于1个月。
二、改进作风,打造“实干型”机关。以开展“组织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组工干部作风建设。一是牢固树立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的工作作风,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实行月工作计划总结制度,安排专人对上级和部领导安排的工作进行督查,确保工作任务按时高质完成。二是牢固树立“既会讲、又会干、重在干”的务实工作作风,鼓励干部敢于挑重担子、担责任,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对工作推进快、效果好的干部进行通报表扬。三是牢固树立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要求干部注重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工作,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四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贯彻落实组织部门“十严禁”,抓好部门保密工作,树立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勇于开拓,打造“创新型”机关。大力弘扬开拓创新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组织工作献一策”活动,鼓励组工干部通过深入调研,提出创新性意见和建议,对在某一项工作或某一组织工作领域提出创新性意见建议且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干部,适当给予奖励,增强干部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团结协作,打造“和谐型”机关。把打造“和谐型”机关作为建设“和谐组织部”的灵魂,牢固树立团结协作、通力配合的工作理念,做到同事之间经常沟通、主动帮助、相互补台,努力使组织部“情同一家”。
五、优化服务,打造“服务型”机关。把服务的理念贯穿于组织工作始终,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平易近人的态度、周到细致的服务,树立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要求组工干部在接待到组织部办事的人时,要做到“一招呼、二让座、三上茶、四办事、五送客”,切实提高党员、干部、人才、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