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威信罗布乡四个方面强化指导员管理
发布日期:2009-03-20 08:51:22     来源:罗布乡新农队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第三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的作用,切实加强对指导员的管理,罗布乡结合乡情,从四个方面强化对指导员的管理。
一是建立信息报送激励机制。为及时总结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和先进典型事例,认真分析新农村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要求新农村指导员每月上报工作信息2篇,上报民情日记1则,每半年报送一篇较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对上报的每条信息,经报刊、网络等媒体采用的,将按照罗布乡的外宣奖励办法予以奖励,并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之一。
二是坚持定期汇报工作。一是每月月末召开一次工作例会,由指导员向乡党委汇报所驻村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法、取得的成绩及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二是指导员每月向派出单位汇报一次工作,以争取派出单位的支持。
三是严格考勤纪律。一是指导员驻村期间的考勤由村两委主要领导签字,于每月月末将本月情况汇总上报乡新农队办公室,且作为当月驻村补贴和年终考核的依据之一。二是指导员驻村期间,严格请销假制度。请假三天以内的由乡党委主要领导和工作队长审批,四天以上的由县委新农村工作队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严禁不假而走,擅自离岗。经乡党委和新农队办公室连续两次抽查不在岗的,将如实上报县委新农队办公室和派出单位。
四是充分发挥“六员”作用。指导员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工作中做到乡党委的重大活动必到,村两委会、党员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必到,村里有难事、急事、突发事件时必到,真正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要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与群众打成一片,充分发挥“六员”作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