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县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以实际行动宣传十七届精神
发布日期:2008-12-29 09:06:59     来源:永善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办公室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永善县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办公室通过认真组织,以“五个一”活动形式迅速掀起全县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实践活动有效地学习好、宣传好、引导好、实践好全会精神实质,推进全县新农村建设步伐。
一是写一篇心得文章,提高认识。全县137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联系驻村工作实际,结合全会关于农村改革发展方向的决定,与驻村工作进行衔接,每人写出了1篇以上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文章,增强了驻村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驻村工作的任务与方向。
二是办一次集中培训,搞好宣讲。为迅速把全会精神进行传播,掀起学习热潮,该县广大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乐当宣传员,纷纷深入驻村,以会议、座谈、入户恳谈等形式积极组织村里党员学习全会精神;对集中不了的农户就入户讲解,让各农村党小组或党支部尽快熟悉新时期党的“三农”政策方向,以更好的起到驻村发展“火车头”作用。目前,共组织召开农村党员学习专题讲座1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农村党员宣讲覆盖率实现100%。
三是出一版政策解读专栏,扩大传播。为使全县广大农村群众及时了解全会精神,指导员们根据驻村实际,利用驻村政务公开栏,结合《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一书制作主题板报对全会精神进行传播。专栏内容涉及农村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等政策条目,并及时更新、反映本地学习十七大精神情况的主题板报,目前共办专题板报128期,进一步扩大了全会精神的宣传面。
四是选一条助村发展思路,提前谋划。全会召开后,指导员们结合全会精神和已开展的驻村调研活动,通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上门征求意见与建议等方式,进一步理清和选准驻村的发展思路,收集促进农村及新农村建设的建议与措施,致力于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产业发展规划。到目前,已收集好建议200多条,完善驻村规划方案32份。
五是开展一次实践活动,身体力行。新农村指导员们不仅在思想上学习、宣传、传播全会精神,更是结合实际,开展全会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他们与后盾单位结合年末“献爱心.送温暖”访贫问苦活动,掀起了扶贫助困、为民办实事好事热潮。据不完全统计,县教育局等10余家部门与指导员一起为驻村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余件,送衣服、送粮、送油等超过50000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