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芒部镇新农村工作队努力把好事办实
发布日期:2008-09-08 15:33:13     来源:镇雄县委新农办

“指导员作为镇党委新农村示范点建设领导组成员,长期吃住在点上、工作在点上,确保了工程进度和质量。”芒部镇党委副书记、新农村工作队副队长傅修勇说。从625日芒部镇茅草房改造、民房恢复重建及抗震保安工程启动以来,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指导员把工地当作自己的家,参与规划,提供技术指导,监督施工质量,一丝也不松懈。

新农村指导员就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芒部镇新农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始终以此为出发点,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工作。一是指导村级两委班子建设,优化人员配置,提高村“两委”服务效率和干事、谋事能力;二是推行村级民主建设,通过加强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宣传,规范村两委“村内事务,大事群众大会决定,小事群众代表参与研究的村务公开”民主化进程,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保障群众对村务的知情权、监督权;三是发挥指导员的优势,争取项目和资金,积极服务于新农村建设,让群众致富思路付诸行动,把好事办好、办实。截止目前,工作队从县林业局争取到44.5万元的林业发展资金和200口沼气池建设资金20万元,为庙河村争取到一个15万元的整村推进项目和一个50万元的易地搬迁项目,为松林村争取了6万元建设资金。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给农民群众上养殖、科技种植、林果管理、粮食深加工等培训课6期,培训新型农民2100多人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