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县新农办对2007年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2008-05-06 08:25:01     来源:永善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

近日,永善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组成工作指导验收组和工作督查组深入该县溪洛渡镇白沙、玉笋村,青胜乡玉盘村,桧溪镇强胜村和团结乡苏田村、联合村等县、乡(镇)级新农村示范点,对2007年新农村建设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对2008年拟建新农村示范点村容村貌整治和产业发展规划进行指导。同时,还对驻村指导员在岗工作情况进行了督促和检查。

工作组每到一个乡镇和示范点,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和访农户等措施对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工作进行了细致严谨的检查验收。在检查验收中,工作组认真查阅了建设物资发放名册、资金使用票据和相关文字材料,并深入示范点对建设项目进行了随机抽查,对村庄主干道、户间道和房屋亮化、墙裙处理、畜圈改造、厨房改造等项目进行了实地丈量、查验,对乡镇在开展新农村建设中好的想法、经验和遇见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为新农村建设的深入开展提供第一手资料。

2007年该县24个示范点建设过程中,县、乡各级共投入240万元建设资金,以科学规划为先导,以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环境整治为重点,充分调动农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村容村貌呈现了新变化,乡风民俗倡导了新风尚,乡村治理探索了新机制,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得到了不断提升,为示范点今后的持续发展和周边的示范带动效应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农村建设阶段性成果逐步显现。各乡镇在建设过程中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明确,思路清晰,能立足乡镇实际,合理使用建设资金,并在引导社会资金和外部资金的投入方面有方法、有措施、有成效。在基础设施建设中,解决了涉及农村公共设施等方面的问题,挂钩帮建工作初见成效,示范点在农民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改变上有了长足的进步,走出了一条符合各乡镇实际和特色、满足基层农民意愿的新农村建设之路。

在对2007年新农村示范点开展检查验收和对各乡镇新农村建设责任制进行考评的同时,工作组还对2008年拟建新农村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踏勘,对示范点建设规划、村容村貌整治实施方案、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对2008年下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学习及生活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围绕如何加强驻村指导员管理、改进驻村工作方法和指导员在工作中遇见的问题与乡(镇)村两级干部进行了交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