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花山乡“四大民心工程”助推新农村建设
发布日期:2008-05-05 08:44:44     来源:镇雄县新闻中心

花山乡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协助花山乡党委政府实施“四大民心工程”,切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一是实施“知民心工程”。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村组组织建设情况,了解民情民意,帮助建强村组战斗堡垒,确保“民想、民盼、民急、民怨”及时传达到乡党委政府,确保解决“民生”政策的各项措施及时贯彻到位。
二是实施“暖民心工程”。深入开展扶贫济困工作,帮助村组健全贫特困人口档案,建立低保、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群众增收等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惠农支农护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实施“安民心工程”。抓好安居工程、整村推进、易地搬迁等工程项目的实施,着力解决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水、电、路、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帮助群众,尤其是受灾群众建好家园,稳定民心。
四是实施“顺民心工程”。积极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三农”政策,大力推广科技措施,本着“一组一业,一户一品”的产业发展思路,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生猪养殖”“中药材”等土特绿产业致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