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女法官立志妇女维权
发布日期:2008-05-05 08:33:22     来源:镇雄县委新农办
送法律扶贫进新农村,防妇女权益流失在基层。镇雄县人民法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岗村联动共建云岭新农村”活动,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这一中心,深入该院新农村建设指导员联系点罗坎镇大寨村落实“关注女性,美在家庭”行动计划。
全院女法官以发放宣传资料、法律讲座、问题剖析等多种形式,重点宣讲了《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民事诉讼法》、《劳动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针对当前妇女权益易受侵犯、家庭暴力、性别歧视等突出问题,作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推心置腹的交谈,攀姐妹,联感情,制定具体的扶贫措施,与帮扶村妇女结成了“一对多”法律援助岗村联动对子。
女法官们表示,将长期为新农村建设点的姐妹们提供法律维权服务,不断提高她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在她们权益受侵害时,竭尽全力给予法律援助,切实帮助农村妇女提升自我发展的能力,使和谐新农村里始终充满着广大妇女爽朗的笑声,让妇联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发挥积极作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