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县立足三个整合推进指导员工作
发布日期:2008-04-08 08:19:34     来源:永善县新农村工作队办公室

一是整合指导员特长资源优势,形成与乡镇发展相适应的派出格局。指导员组成来自省、市、县、乡四级政府部门,专业特长各不相同,涵盖了农业、水利、科技、金融、司法等各个领域。为此,永善县在选择指导进驻村组时,根据指导员个人特长和乡镇自然资源、发展规划综合考虑,兼顾各单位挂钩扶贫点的联系工作,力求达到部门帮扶工作的连续性、指导员工作的实用性和乡镇新农村建设发展的有效性。
二是整合培训资源,提高新农村指导员素质能力。针对部分新农村指导员未下过基层,农村工作业务不熟等情况,县新农村办公室和乡镇新农村办公室整合县、乡涉农部门培训资源,开展新农村指导员驻村工作中用到的农业基础知识、沟通协调能力、纠纷调解业务培训,提高了新农村指导员工作能力,为新农村指导员发挥“六大员”作用打下坚实基础。两月以来,除县开展集中培训之外,全县以工作队为单位组织开展新农村指导员业务培训达38次。通过培训,驻村指导员的素质和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三是整合派出单位资源,加大联村帮扶力度。新农村指导员工作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离不开派出单位在项目和资金、技术方面的大力帮扶。疏通派出单位、所驻村、指导员三者之间的疏通联系,充分发挥指导员一线信息交流反馈以及协助、配合办理相关帮扶事务的作用,形成信息互通、协作互助、有效互动的三方联系机制,增强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成效性。
据统计,目前,下派指导员半月以来,共收到各类信息57条,调研报告19篇;协调省委办公厅救灾应急经费10万元,落实民族示范点建设项目资金30万元,落实12万元的沼气池、节柴灶修建项目1个,6000元的办公设备一套,捐款13470元,种植枇杷和柑橘种苗8.5万株700余亩,价值24000元的1600棵“天力保”一年挂果优质核桃树苗也落户农家,帮助所驻村实施科技扶贫。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