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大湾镇工作队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发布日期:2008-04-08 08:04:10     来源:镇雄县新农村办公室
镇雄县大湾镇新农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村级部门的支持下,认真调研,摸透乡情村情,掌握第一手材料,吃透致穷原因,开拓发展思路,找准致富出路。根据大湾特殊的区域优势和农民的自身发展要求,开展了特色鲜明的新农村建设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大湾镇的新农村建设。
抓宣传工作“兵马末动,粮草先行”,新农村工作队进村后,就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新农村建设的目标任务,宣传中央的支农惠农政策,宣传县委政府对当前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等。真正做到了会议有记录,电视有图像,广播有声音,行路旁有标语,共召开村组会议20余次,县级电台报道2次,村级广播23次,发放传单6000多份,张贴标语53条,墙报板报6期,群众知晓率达90%以上。
办农民培训 通过走访调查,认真摸底,认为该镇是以农业为主的典型农业大镇,农民的出路在农村,广大农民还停留在传统的粗放性的耕作方式上。因此建设新农村,走农业产业化,必须把培养新型农民,提高农民素质放在首位。工作队通过多方努力,取得了水务、农业、林业、畜牧、烟草、科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成立了“政策知识宣讲团”、“科技知识宣讲团”、“农民讲师团”,对农民广泛开展水利政策法规、粮食种植、林业抚育、果树整型修剪、科技养畜、烤烟漂浮育苗等培训讲座25次,成立了各种协会5 个。通过培训学习,广大农民转变了观点,增强了发展意识,提高了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地推动了新农村建设。
促部门帮抚工作队充分发挥指导员来自各部门的优势,努力争取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与相关部门的协调,争取水利项目资金200万元,目前已开工建设沼气池100多户,改卫生厕50余间,畜圈改造400多间,栽植果木林2500多亩,水保林7300多亩,机耕道12公里,罗甸、妥泥二村的人畜饮水工程已完成规划,时间成熟就上马开工,积极开展“示范村”和“示范户”的创建活动,今年力争创建1个示范村和20户以上示范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