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驻村指导员做好“八个结合
发布日期:2008-04-03 08:23:32     来源:镇雄县新农办
镇雄县驻村指导员积极与党委政府紧密配合,针对当前农业农村的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核心,坚持驻村蹲点,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工作目标和发展规划,切实做好“八个结合”。
一是将指导员工作与培育新型农民相结合。尖山乡工作队组织桑农到本县赤水源镇现场参观学习蚕桑栽培技术;中屯乡、林口乡、芒部镇、牛场镇等工作队多次邀请省、市、县有关人员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一个月以来,指导员帮助村(组)进行农业科技培训619人次,培训农民4560人次。
二是将指导员工作与培育农村特色经济和发展壮大支柱产业相结合。乌峰、芒部、母享等工作队根据城区实际,积极帮助群众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场坝镇工作队、五德镇工作队、赤水源镇工作队、大湾镇工作队等积极帮助群众培育蚕桑产业;中屯乡工作队积极帮助群众发展雪莲果产业;黑树镇工作队根据当地实际积极发展壮大黑山羊产业等。全县共培育粮烟产业56个,果蔬产业32个,畜牧产业42个,林业产业17个,其它产业34个。
三是将指导员工作与实施“百千万帮扶工程”相结合。指导员驻村后,结合“百千万帮扶工程”的开展,主动与困难群众“攀亲戚”,每名指导员接对包扶了1-2户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还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积极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解决脱贫致富问题。
四是将指导员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针对基层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指导员充分利用部门优势,多方协调争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一个月以来,全县28支工作队共争取项目43个,协调资金247万元,购买化肥120余吨,良种15吨,农膜117吨,农机具749余件,饮水管18千米,课桌80套,组织维修、新建村组公路127.2公里,改厩127间,改厕47个,新建沼气池186口,为基层办实事97件,有力地促进了农村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得到了基层群众的好评。
五是将指导员工作与搞好新农村示范点建设相结合。指导员按照镇雄县新农村建设“三村、四化、五好、六改、七无、八有”的目标要求,结合各项目实施村的实际,指导其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安排好各阶段的建设任务,加大示范点建设力度,不断促进大面工作的开展。
六是将指导员工作与开展农村党的“三级联创”、推进“云岭先锋”工程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相结合,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员积极指导完善村“两委”议事规程和决策程序,推进村务公开,协助做好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预防调处等工作。一月以来,共协助排处纠纷82起,进行村务公开36期,为农村党员上党课64堂,帮建规章制度近82个。为做好驻村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七是将指导员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指导员积极帮助农村抓好春耕生产、灾后重建、社会稳定、人口与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积极配合基层抓实抓好各项中心工作,指导员进村以来,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起色。
八是将指导员工作与监督基层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支农惠农护农政策相结合。驻村指导员积极参与农村的低保、九年义务教育等工作,认真做好指导监督,确保农户利益不受损害,真正让党和国家的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