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县新农村工作队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发布日期:2008-03-31 08:34:02     来源:镇雄县新闻中心

落脚点在村 着力点在民

镇雄县新农村工作队按“六大员”职责要求,以促进所驻村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以增加群众收入为核心,立足乡村实际,因地制宜,突出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是围绕中心工作,通过走村串户,会议宣传、墙报、板报、帮助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宣传新农村建设的具体措施及新时期党的支农惠农政策。
二是深入调研,在了解村情民意的基础上,围绕提高群众收入,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从所驻村实际出发,帮助村级组织理清和完善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发展重点,完善发展规划。
三是从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道路、交通、水电、就医、上学等问题入手,科学规划,争取项目资金,帮助所驻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四是采取上党课、个别谈心、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参与协调村“两委”班子关系和村干部之间的关系,帮助村“两委”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行为,提高村级干部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五是立足富民强村,引导和帮助驻村群众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结合驻村实际发展特色农业,促进群众增收。
六是外引内联,以正在深入开展的“百企帮百村 共建新农村”和“百千万帮扶工程”为契机,努力为村企结对牵线搭桥,促进农村干部经济发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