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新农队办规范指导员沟通联系网络
发布日期:2008-03-27 13:58:10     来源:永善县新农村建设办公室

为使指导员驻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永善县新农村工作队办公室制订指导员沟通联系制度,派出单位定期走访制度,工作队工作汇报、交流制度,新农队办跟踪回访宣传制度等,构建了工作队办、派出单位、指导员、所驻村四者之间的上下沟通网络,使派驻工作不再是指导员个人的行动,而是全局上下的一致行动。在制度上使指导员驻村有了依靠,有了“娘家人”。
一是建立健全了工作联系机制,充分发挥指导员和派出单位优势。与帮建指导工作相结合,建立派出单位、所驻村、指导员三者之间的直线联系,充分发挥指导员一线信息交流反馈以及协助、配合办理相关项目指导事务的作用,使驻村的需求能及时、准确地反映到部门,派出单位的帮建规划、工程项目能得到落实,驻村指导员实际困难能得到解决,形成信息互通、协作互助、有效互动的联系机制。促进派出单位、所驻村、指导员之间沟通联系的制度化、经常化,增强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针对性。
二是建立健全了宣传引导机制,把握驻村工作舆论导向。通过信息上报、网络平台、工作交流、简报传递等多种渠道加大对指导员和派出单位上下联动的宣传,尤其对驻村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事、实事、典型人物、帮建项目工程、建设进度等及时反馈,在激励宣传对象的同时,形成驻村指导员和各派出单位之间你追我赶的帮建局面,取得更多帮建部门的支持,营造全社会共建新农村的火热场面。
三是建立健全新农村建设指导平台,引导项目、资金用好、用实。县新农队办根据帮建意向,提供政策咨询,制定推行备案制度、跟踪回访制度、督促考评制度等一系列具体指导措施,协调乡镇,为部门帮建提供良好的实施平台,引导派出单位帮建项目、资金的落实和帮建工程持续、深入、有序的开展。
四是建立健全工作队内部管理机制,促进驻村工作稳步推进。依靠集体力量,各乡镇工作队十分重视自身建设,制定了相应的学习制度、考勤制度及工作制度,加强日常管理,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和各级有关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服务农业、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能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办事能力树立指导员良好形象,取信于民。
随着一系列制度的出台,全县各驻村指导员农村情况摸得实,驻村角色转换快,工作切入点找得准,极大地推动了指导员工作的开展,调动了派出单位帮建新农村的热情。据统计,下派指导员半月以来,共收到建设信息57条,调研报告19篇。县林业局修建沼气池、节柴灶的12万余元项目规划和6000元的办公设备、4470元的职工捐款资金已落户该局指导员所驻村——青胜乡民胜村,3000元的宣传和技术培训经费已先期拨付;县扶贫办更是将价值近万元的600棵“天力宝”一年挂果优质核桃树苗作为该局下派指导员“嫁妆”,帮助所驻村实施科技扶贫。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