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大关县第二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选派工作“突出四性”
发布日期:2008-03-04 08:27:02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大关县在第一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下派工作结束后,早部署、早安排、早启动,及时认真做好第二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的选派工作。于3月1日,省、市、县、乡下派的76名第二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已全部进驻76个村民委员会指导新农村建设。在这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选派工作中,主要突出了四性:
一是下派突出级层性。76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中,省级下派7名,占9.2%;市级下派9名,占11.8%;县级下派37名,占48.7%;乡级下派23名,占30.3%。符合了省、市、县、乡四级的名额分配比例。
二是分配突出合理性。为了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在第二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的驻村分配上,首先考虑了延续第一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的驻村分配,同单位第二批选派的指导员就安排在第一批的驻村点上;其次,考虑了挂钩扶贫的需要,派出单位就分配在本单位的挂钩扶贫点上。
三是选派突出重点性。注重把选派工作与锻炼干部有机结合起来。在县级选派中重点选派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在37名县级选派干部中,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干部31名,占83.8%;在乡级选派中重点选派近年提拔的副科级干部,在23名乡镇选派干部中,副科级以上干部19名,占82.6%。
四是搭配突出结构性。在76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中,35岁以下的36名,占47.4%;30岁以下的18名,占23.7%;女干部12名,占15.8%;少数民族6名,占7.9%。和第一批指导员相比,第二批指导员在年龄结构、性别结构和民族结构上都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