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县召开第二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动员会
发布日期:2008-03-04 08:24:29     来源:水富县委组织部
2008年3月2日下午3:00,水富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下派第二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江惠、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鄢滔、县政协调研员邓耀其出席了会议,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派出单位负责人、第二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鄢滔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第二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全县新农村建设深入开展,为水富率先在全市实现小康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第二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代表李均培、县派出单位代表县发改局、乡镇代表太平乡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执行县委的决定,按照省、市、且县委关于下派新农村工作队及指导员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为新农村建设搞好服务,推动全县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副书记胡江惠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胡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07年,水富县第一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按照“加强组织、发展经济、富裕农民、维护稳定、锻炼干部、促进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勤奋努力,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就第二批选派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高度,正确理解开展选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到农村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选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到农村工作是巩固和扩大前一批选派工作成果的需要,也是基层和群众的迫切要求和愿望;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持和发展党先进性的客观要求;是加快农村发展,推进我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和锻炼优秀干部的重要途径。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狠抓落实,真正把选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打造成为一项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二是要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紧扣“五句话”目标要求开展选派工作。要准确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特定内涵和目标要求,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五句话,扎实抓好新农村建设。三是选派干部要珍惜机会,确保选派工作的实际效果。希望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好学,自觉摔打,不断增长自己的知识,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积累基层的工作经验,增强适应各种复杂环境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在新农村建设中建功立业,再创佳绩。四是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切实加强对选派干部到农村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选派工作,要统一认识,把下派工作作为全面提高素质,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出好人才的行之有效的方法。真正把政治思想、综合素质好、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青干部选派出来,充分到新农村建设指导员队伍中来,决不能“拉郎配”,勉强凑数。各级各部门要把选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要坚持由组织部门牵头负责、有关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制度,健全领导干部联系选派干部制度、选派单位帮扶选派村制度,形成齐抓共管选派工作的格局。同时,要加强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的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工作制度,加强工作督查,确保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鄢滔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抓好第二批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六个到位”,即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支持到位、管理到位、制度到位、督查到位。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的交接仪式。水富县选派的25名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将奔赴驻村,积极投身于新农村建设,踏上一年的指导员工作征程。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