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我市部署今年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下派工作
发布日期:2008-02-21 16:09:54     来源:市政府网
2月16日上午,在全省下派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总结表彰大会暨欢送新农村建设指导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勇对全市2008年新农村建设指导员下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07年,省、市、县、乡857个单位共派出1215名指导员组成140支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分别派驻到我市140个乡(镇)1195个建制村和具有农村性质的社区开展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一年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指导员的共同努力下,首批新农村指导员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转变农民观念,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农村产业,强化基层民主,排处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稳定,为构建和谐农村、发展农村社会各项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确保2008年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勇要求,下派指导员要加强学习,恪守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任务下,切实协助所在乡村开展以新农村建设规划和文明创建为主要内容的新农村建设;新农村建设工作队要广泛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导,抓住发展农村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这个关键,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创新机制,促进农村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贵,副市长文雅芹,市政协副主席赵洪乖在昭通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县(区)新农村建设工作队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下派人员参加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